萝罗夕丶Rho

主写MyGO!!!!!同人,其他看心情。

【爱灯】银河列车与爱的邀约


  灵感来源于《银河铁道之夜》和《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》

  求点赞求推荐求收藏啦!

  【楔子1】

  如果我们假设银河是一条真正的河流,那么这一颗颗的小星星,就可以想象成是河底的砂砾或石子。如果再假想它是一条巨大的牛奶河,那就更接近银河了。

  换而言之,这些星星便好比是漂浮在牛奶中的细小脂肪球。

  那么,这条大河的河水又究竟是什么呢?难道真是类似‘水’的物质吗?不,处于银河群星之间的,是真空。真空以一定的速度来传送光线,太阳、地球都飘浮其间。也就是说,我们都栖居于银河的河水中。要是从银河的河水中向四面望去,会发现在银河底部越是深远的地方,聚集的群星越多,就像水越深看起来越蓝一样。因此银河看起来才会白茫茫一片——

  【一】

  我藏在阴影之中,注视着空无一人的车厢,黑夜铸就了我黑色的眼睛和头发。

  这趟列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启航,我也不知何时出现在此处,列车长的工作就如同我的命运一样。在命中注定的航线上,虽然站点众多,直到现在却只有一名乘客登上车,算起来……不知道有多久了,那位紫色头发的妇女散发出的母性光辉让我甚是想念,可是过了这么久,她与我说过的话语我早已忘记。

  不过没人也好,因为列车上只有我一个人,没有乘客就意味着我可以享受一段安逸的时光,孤独而又充实。星河灿烂,列车穿行于繁星形成的光雾之间,即使没有轨道,却也发出哐当哐当的响声,大概这种设计是在向传统的有轨机车致敬吧。

  我拉低帽檐,准备走向车厢后方的休息室,到站准备的通报音不合时宜地响起,扰人兴致。

  列车正在缓缓减速,我扶正帽檐,在镜子前整理仪表,这个动作我练习了许多次,可算要派上用场了。

  满天的星光变幻,飞逝而过,流光溢彩。随后列车缓缓停稳,一排排闪闪发光的三角路标,看上去如同笼罩着一团雾气,炽烈而迷离地挺立着。铁轨两旁的低矮草丛中,开满了美丽的紫色龙胆花,仿佛用月长石雕刻而成……

  车门打开,走上来的是两位女孩,她们两个人穿着同样的校服。我顿时感觉有些紧张,希望她们不要觉得我很奇怪。

  “我这是在做梦吗?呐,Tomorin。”粉色头发的女孩子抓着另外一个被叫做“Tomorin”的女孩摇晃着。

  “小爱,我想这应该不是假的……”Tomorin那琥珀色的眼瞳里伴随着天真。

  “唉,请问姐姐,您是列车长吗?”被叫做“小爱”的女孩走向前,“我叫千早爱音,这位是高松灯。”爱音的手停滞在空中。

  我伸出手,握住她的手,突然有些不自然。相反高松灯只是拘谨地对我鞠了一躬。作为回应,我也向她行鞠躬礼。

  列车车门悄无声息地自动关上。我咳嗽一声,告诉她们列车就要启动,请她们找位置坐下。

  高松灯坐在靠窗位置,而爱音坐在她的旁边。两个人似乎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启旅程。我闲来无事,也就坐在另一边,打个小盹——反正列车会自己启动。

  列车启动,伴随熟悉的“呜呜”鸣笛声,亮闪闪的三角路标、紫色美丽的龙胆花,都化为宇宙中的万千星尘,在窗前拉出闪耀的航迹。

  “真漂亮啊,灯……”

  “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观测星空……”

  “连望远镜都省了呢。”

  两位女孩的声音欣喜,沉浸在穿梭于星海的快乐之中,如情侣一般。

  难以言喻的感觉浮上我的心头。

  【二】

  我小睡了一会儿,再起来时发现她们两个互相倚靠,睡着了。我为她们盖上了一条毛毯。走向餐车,我想差不多是时间吃饭了。

  嗯,今天有粥,还是很稀的粥,食之无味。不过我实在饿极了。正当我准备三下五除二喝干净粥的时候才想起来,列车上还有乘客在。

  车厢冷藏柜里有一些饭团,我拿出来一些装盘。

  我推起小车,走回乘客车厢。两位乘客已经醒了过来,睡眼惺忪地看着我。

  “这些是列车餐食,”我略带歉意,“因为餐车里目前只有这些餐食,请等待下次供应。”

  “啊,没关系……饭团也很好吃的——三文鱼饭团和肉沫饭团!今天中午我才吃过!”爱音掏出钱包,却发现——

  “哎,我的钱呢?”

  “小爱,钱不见了?”灯也赶忙查看自己的钱包,却也是空空如也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爱音和灯找了很久,都没有从身上找出一枚硬币来。我叹了一口气:“我请你们吧。”两个人频频感谢,弄得我也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  我的潜意识告诉我,这么做是正确的。

  银河列车已经载着我们三个人行使得有一段时间了,我想是时候检查她们的票证了。

  爱音和灯明显有些慌乱,她们摸索着,最后从包里掏出票。

  “奇怪,包里为什么会有?”灯有些疑惑,她从包里掏出一张绿色的精致纸片递给我,上面布满着绿色纹路,如同新叶,而背面则是用漂亮的字母写着“Takamatsu Tomori”。

  “Takamatsu……”这个姓氏有点熟悉……我苦苦思索。

  “耶?Tomorin的票这么比我的好看,可以给我看一下吗?”我将卡片递给爱音,她拿着那灯的那张星星般的车票仔细端详。随后又拿起自己那张灰色的车票看来看去,最后百思不得其解的她看向我。我摇摇头,我并不知道这张车票的实际用途,但是脑海中的冥冥之音告诉我,她们俩可以继续呆在车上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【三】

  列车再一次缓缓减速,停靠在站台,这一次会是什么地方呢?

  “哎,应该是Ring的附近吧?”车门打开,爱音率先跳出去,然后伸出手给灯,灯拉住她的手,轻轻跳到站台上。

  “列车长小姐,你也下来和我们一起吧!”爱音向我发出邀请。

  “一起,去livehouse。”灯稍微有些害羞,她的眼神游移。我抱着手,思考着要不要一起下车。

  “有的时候出去转转挺好的。”

  是谁?我环视周围,除了爱音和灯并没有其他人。我感到疑惑不解。

  最终还是向那道亲切的声音妥协,踏上了车站,站定的那一刹那我还觉得有点不真实。

  “列车长小姐……没来过这里吗?”高松灯可能是察觉到我的异样,开口询问。我对这个地方一无所知。

  街道上空无一人,也没有车辆穿行,交通信号灯闪烁着。

  “这里也没有人?”爱音推门而入,Ring里面的气氛无比安静,有种诡异的感觉。这种感觉伴随着我们

一直到了舞台上。

  “啊,这里有吉他,还有话筒,”我们要不要来唱点歌?”爱音如此提议,看来她也想做点缓解情绪的事情了。

  “列车长小姐,会听什么样的歌呢……”没想到灯也追问起来。这到是把我问住了。

  列车上有时会循环播放一些歌曲,我凭记忆哼唱出来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爱音和灯都呆在原地,脸色木然,我能从她们的眼神中看到了不可思议,甚至略微有些恐惧,她们像企鹅那样站着。

  “这是……”

  “嗯……《詩超絆》,列车长小姐听过我们的live吗?”

  灯显然感到难以置信,这不过只是列车上播放的歌曲之一……原来是叫《詩超絆》吗?

  “那么,小灯,”爱音拿起吉他,一边调音一边说着,“我们给列车长小姐演奏《詩超絆》吧!”而灯的脸上飞过一抹粉红,她点了点头。旋律奏响,灯的歌声悠扬婉转,宇宙似乎也与之共鸣。

  曲毕,我轻轻鼓掌。

  “列车长小姐你会唱什么歌?”爱音明显对我很感兴趣。

  歌?我不会唱歌。以前有个人倒是教过我唱歌……

  “見たこともない空の色,見たこともない海の色”

  “啊,这首歌我们也知道,是中岛美雪《一期一会》。”爱音拨动琴弦,“没想到列车长小姐的品味意外地显……”

  “但……但是,很温暖……”灯及时打断了爱音的话。

  “毕竟灯的妈妈也喜欢美雪的歌嘛。”爱音的笑洋溢着真实的快乐与温柔,而灯则是抿着唇,略带笑意。

  “所以我们来一起唱《一期一会》吧!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素昧平生的天空颜色 素昧平生的大海颜色

  穿越素昧平生的原野 与素昧平生之人相会

  世上既有行色匆匆之人

  亦有泪流满面 蹒跚行路之人

  请别忘记 即使距离遥远 别忘了短暂相处的时日 浅浅相交的缘份

  请别忘记 比起我的事来 更别忘记你自己的笑容

  在素昧平生的月光之下 在素昧平生的枝桠底下

  在素昧平生的屋檐底下 斟取那素昧平生的醇酒

  就是为了让自己爱上人们

  才会继续行旅天涯吧

  ……

  【四】

  我们回到列车旁,这个大家伙似乎已经迫不及待要启程了,它的身躯栩栩生辉。它发出长时间的鸣笛声,“哐哐”声也随之鸣响。这次的速度比以往时候要快,窗外的景色快速跃迁到了我无比熟悉的宇宙。

  “好快……”

  “爱音,灯。你们两个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?”我询问她们的感受,还好她们安全无事。我这才走向火车驾驶室,打算查看航行图,但是窗外的景象使我震惊,火车竟然又来到了一个新的地方。爱音的惊呼传来,我匆忙回到乘客车厢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列车停在一个高站台上,从栏杆俯瞰,地面被复杂的人工建筑吞没,眼前只有一大片蒙蒙的金属与天际接壤。爱音抽动鼻子:“这里的味道……好刺鼻。”我们沿着站台步行,尽头有一处电梯。乘坐电梯一路向下,最后映入眼帘的竟然是——

  “天文馆……”

  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我们要来这个地方,但还是和爱音与灯一起躺倒在座椅上。

  人类生活在一颗无足轻重的行星上,围绕着一颗单调乏味的恒星旋转。这个恒星系处在银河系外沿两条旋臂末端之间,甚至银河系也只是一个稀疏星系团里不起眼的一员,这个星系团被遗忘在宇宙的一角,而宇宙中的星系比人类个体的数量还要多得多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让我十分在意的是那句话——

  你体内的每个细胞都是社群成员,它们曾经自由生活,却为了共同的利益团结起来,这样的100万亿个细胞组成了你——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群体。细胞的复杂和优雅不亚于银河与群星。

  “列车长小姐……列车长小姐?”

  爱音摇晃着我,我这才发现影片已经结束。

  “列车长小姐,你的表情……看起来很难受。”灯的手放在胸口,对我表示关切,我只是感到有些累了,也许吧。我站起身,又马上瘫倒在地上。爱音和灯扶起我坐到椅子上。

  “灯,”爱音火急火燎地说,“我去找一个轮椅,麻烦你看护好列车长小姐。”

  “……好。”

  我揉着太阳穴,灯给我递上一瓶水。

  “谢谢……”

  灯欲言又止,只是看着我。于是我说:“灯,你有什么要问我的吗?”

  “不,没有,我只是觉得列车长小姐很亲切,和妈妈一样。”灯低下头,像含羞草一样缩着身体,她说我是第一个如此像她母亲的人。

  “灯的妈妈,是什么样的人?”我随口一问。

  “就像宇宙……而我就是独属于她的一颗星……”灯抬起头。

  “爱音呢?”这种描述让我感觉有些不自在,于是我转换了话题、

  “你们是有在交往是吧?”

  “实……实不相瞒……是的。我从来没有被这么问过,都是小爱……”一谈起爱音,灯就变得很低很低,低到尘埃里。但我想她心里应该是满心欢喜的,从尘埃里开出花来。

  “我回来啦,轮椅已经拿到了!”爱音一走到我们身边便露出奇怪的眼神。

  “灯,列车长小姐没有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?”她脱口而出的话让我有些心虚。

  “没……没有……”反倒是我变得慌乱起来。

  “列车长小姐,在撒谎这一块和灯一样呢,”爱音嘻嘻笑着,“一眼就能看出来。”我的脸不由得开始发烫起来。

  “总之总之,灯是我的女朋友啦。”爱音做了一个鬼脸,“我们永远不会分开,永远幸福地活着。”然后她把我扶上轮椅,走回列车。

  回到列车的我顿时感觉精神许多,随着列车的启动,我的状态也在恢复,我站起身,特地去查看了一下航程图,倏地发现,短暂的美好时光就要结束了。列车的播报声响起。

  “本次列车运行的终点站就要到了,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。”

  列车的播报音结束,我站起身,走向灯的身边。再次拿起灯的那张车票。

  车票发出柔和的光芒,席卷我的意识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【间章】

  那位紫色头发的女士,她总是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这里。

  她总是和列车长小姐说一些最近发生的事情。她告诉列车长小姐,孩子以后会是一个安静的好孩子,因为直到现在也没有胎动。她还说,她一定不会忘记列车上的故事,她想要谱写文章,给新生的孩子讲述这个故事。

  “Akari,Tomori,Akira……我说列车长小姐,如果孩子是个男孩,我就叫他明(Akira),如果是女孩的话,我就叫她灯(Tomori),汉字转写都一样的!至于为什么,当然是坐上这列车以后才想到的呀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我想大概会是个女孩子吧。” 年幼的列车长摸了摸下巴,将味增汤送入口中。

  “真的?那我就叫她Tomori就好了。”

  紫色头发的妇女双手合十,放到脸颊边上,笑容能融化冰雪。

  “列车员小姐,您听过什么歌?”

  “我?”我指着我自己,我想了一会儿,轻声哼唱。

  “是《一期一会》,”她雀跃地手舞足蹈,“中岛美雪的新专辑!列车长小姐,原来你也听过!”她抓住列车长小姐的手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她站在站台上,指尖划过列车长小姐不舍的脸颊,她手中攥紧绿色的车票,口中吐露真言:

  “列车长小姐——”

  “再见……后会有期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【五】

  “不……不要!”我猛然惊醒。

  “列车长小姐!!”

  惊魂未定的我呼吸急促,看见身边的两人,我才定下心来。我站起身,整理好仪容仪表,继续履行我的职责。

  还有……我已经全都明白了。

  “真的没问题吗?”

  列车此时此刻正在驶向终点站,随着列车的停稳,我也松了一口气,转过身。

  我还有事情要做。

  “灯,保管好这张车票。”我将放在她前方的票证拿起,在上面写了一些字,折叠好,放在她胸前的口袋里。我又走到爱音面前,小声地说:“爱音,请你帮我个忙。”

  “Tomorin,你先下车吧,我要帮列车长小姐一个忙。”爱音跟灯说。

  于是高松灯抱着包下了车,等她一下车,我就关上了门,列车也似乎心领神会,瞬间启动,将那身影甩在身后。

  “你在干什么?!”爱音抓住我的肩膀。

  她的漂亮精致的脸颊现在简直就是疑惑、愤怒、悲伤的综合体。

  “为什么要把小灯丢下?”

  我压低帽檐。

  “小爱,请听我说,求求你,请听我说……”我抬起脸,爱音则是久久不能说话。我提高音量:“小灯她不下也会被强行请下去的!”

  半晌,我才发现她并不是因为这个而气到沉默。

  “列车长……你怎么……”

  我怎么了?

  我走到镜子前,镜子的像真实反映了我自己——琥珀色的眼瞳与银灰色的头发!

  “小爱……”也许我的眼神有些迷茫,我的意识感到模糊,但我没有丝毫恐惧。

  靡靡之音在空中回响。

  “和我一起去天堂追寻幸福如何?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【6】

  高松灯心中惆怅寂寥,难以言表,那列车丢下自己而远去的一刹那,她似乎已经预见了什么,她呆在原地轻声哭泣起来。她发现自己胸前的口袋微微发着光,是那张不知道何时出现的车票,她展开车票。光芒包围着她。

  “列车长……小姐?”

  漂浮在浩瀚星空之中,一个身影呈现在高松灯面前,拥有和高松灯一样的头发,一样的面容。

  “是的,我是列车长。”那女孩赤身裸体。

  “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,也请原谅我带走了你的挚爱。但这一切只是为了遵循这片星空运转的法则。”

  “我即是你,生命活动的中心。”列车长指了指高松灯的心脏……

  “所以说,你……是心脏?”

  列车长点点头:“是的,还有——你内心坚强的那个自己。正因如此,我不希望你沉迷于这一片虚假的星空之中。它会剥夺你的意识,现实中的你就永远不会醒来。”

  “回去吧,记住,保管好通行证,你在这趟梦幻列车上的旅程已经结束,回到现实世界,昂首阔步的前进吧,那里你会与你——与真正进入你内心的挚爱,你的爱音,还有你的母亲团聚!在现实中寻求真正幸福吧!”

  列车长小姐抬起一根手指,然后慢慢放下,灯只感觉眼前强光一闪,自己的身体、意识还有周遭的一切烟消云散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灯好像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梦里她与爱音还有一位列车长小姐一起乘坐遨游于星空的列车,她睁开眼睛。

  “小灯,小灯醒了!”在旁边原本昏昏欲睡的爱音顿时清醒,大呼小叫地呼唤着其他人。灯拉住爱音,泫然欲泣。

  “唉?灯……不要哭呀!”

  “小爱,我们以后永远不要分开!”

  “哎……”爱音的脸颊涨得通红。“你在说什么呐,一醒来就这样。”

  “拜托了……答应我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我答应你。”

  灯这才平复心情。

  首先先来到床前的是灯的母亲,她满脸疲惫,但是掩盖不住激动。

  “妈妈……请听我说”

  “有什么要说的吗,小灯?”母亲将头发梳至后方。

  “银河列车……妈妈,我做了一个梦……”

  “啊……妈妈也做过那样的梦,还是连环梦。梦里我遇见了一个小女孩,自称是列车长——应该是还在怀着灯的时候……她还听过当时的新歌。可是小灯出生以后就再也没有做过那样的梦了。”

  “话说,灯突然晕倒真是吓坏了我们。”

  “还得感谢爱音的援助,”母亲抿着唇,“爱音给你输血了哦。”

  “谢谢你,小爱……”

  【尾声】

  深邃的星空中,银河列车在行驶。

  我坐在窗前发呆。

  “说起来,灯和现实中的表现完全不一样诶。”

  “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……”我说。

  “诶……说起来你为什么之前不认识我们呢?”

  “心脏又不是专门负责记忆的器官……只是稍微有点印象罢了。”

  “啊……那你对我有喜欢的感觉吗?不对……虽然说你也是高松灯,但是……这应该不是NTR吧,毕竟毕竟……”爱音纠结的点总是很奇怪。

  她和灯的妈妈一样,真正进入了我的内心。

  我别过脸去。

  无论是银河列车中的灯,还是现实中的灯,对爱音的心意,如太阳一般,一辈子炙热不息。

  Fin.

评论(2)

热度(1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